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可行性论证

发布时间:2013-06-28

2009年9月18日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了“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会。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聘请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教授、四川大学王琪教授等八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对北京化工大学申报的“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
    北京化工大学陈标华副校长、科技处处长曹兵教授、机电学院院长王奎升教授、书记杨小平教授、副院长吴大鸣教授等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由谭建荣院士任主任委员、瞿金平教授任副主任委员。与会专家听取了由吴大鸣教授所做的研究中心建设可行性分析报告,进行了质疑答辩,最后形成了论证意见结论。
    主要论证结论:
   1. 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是构建高分子基新材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的技术进步,将有力地提升我国传统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也有助于向新兴产业转型,可对我国相关重要领域提供技术支撑;推动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组建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十分必要。
2. 北京化工大学在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领域的学术研究、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与特色,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工程化开发能力强的创新团队,雄厚的技术储备和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成果为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 工程中心所提出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明确、合理。
一致同意通过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可行性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