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简介

研究中心简介
 
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规划面积5100平方米:北京化工大学机械楼1550平方米,北京化工大学昌平实验基地355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300万元:北京化工大学“211”工程配套人民币800万元,“985”特色平台配套人民币500万元;另外,宁波海天集团配套人民币300万元的实验装备。在此基础上组建高分子材料加工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下设5个研究室,定员30人,研究室的具体研究方向如下所示。
 
(1)精密成型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室
围绕高分子材料的精密加工和成型,重点在如下两个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和成套工程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2)材料高性能化关键装备技术研究室
        
围绕可控力场环境的建立与材料微观结构控制新型混炼装备及工艺的研究两方面进行研发。
(3) 绿色成型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室
围绕汇报型绿色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的成型加工,重点在如下两个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和成套工程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4) 微成型技术及装备研究室
围绕高分子材料的微成型加工,重点在如下两个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和成套工程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5) 工程装备放大技术研究室
围绕高分子成型加工装备的系列化设计和制造,研究工程装备放大设计理论和技术,建设用于工程装备放大设计的数字仿真及实验平台,将研发成果用于石化行业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大型注塑成型机的研发,使得我国在相关领域的设计和制造水平显著提高,进入世界先进行列。